库特利亚芙卡的话

#冰果第十七话观后产生的脑洞

#陆田名


「总务委员会委员长还真是忙哪。」

听见这声熟悉的问候,田名边抬起头。
果然,是那家伙。
「那么快就把学生会那边打发了吗,会长这么偷懒没问题么?」田名边也这么笑着回答。
学生会会长,陆山宗芳,闭幕式后立刻就消失了的家伙,现在正站在总务委员会会议室的门口。
窗外吹过一阵晚风。夕阳从他身后洒下来。
充盈这橙色光芒的会议室里,只有田名边一个人。
「找我有什么事吗?」田名边收好最后几样东西。他背上了包,站在讲台上这么问。
陆山歪着头靠在门框上。
「也不是啦,只是觉得虽然在学校经常一起,不过好久都没有一起放学回家了。」
「因为本来不在一个方向啊。」
田名边走出教室,陆山顺手关上门。
「那么去你家附近的咖啡馆怎么样?」
「嗯。」

他们并肩走着,道路右侧的河川在温柔的阳光下反射着并不刺眼的光芒,一片沉寂。
「其实我一直----」
「今天那件事----」
「呵呵,又是这样呢,抢着说话。。」陆山搂着田名边的肩膀笑了出来。
田名边也看着陆山微笑着,但不再说话。
就这样沉默,又有点尴尬,不,其实并不尴尬的走着。

平时总是有说有笑的两人今天格外的安静。陆山望着窗外,田名边低着头用吸管喝着饮料。
「呐,治朗。那个。。」
「阿宗。。对不起。」
田名边并没有抬头,小声打断他,「我其实,也没有怪罪你的意思。」
陆山依旧看着窗外,田名边依旧低着头。
「其实我一直都知道的。」陆山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罕见的怅然,「无法拿出行动并不是不想,而是不能。但我办不到的原因,恰好是不想。我的不愿意,这些,你都知道吗?」并没有注视着田名边,陆山这么说着。
田名边愣了愣,随即握紧了拳头,不知不觉语气变得尖锐起来。
「陆山宗芳,既然如此,那么我呢,对于这样的我,你有资格这么说吗?」
「我说过哦,你对于我的想法,我都是知道的哟。」
「。。。」
「有时我在想,你应该是怀着库特利亚芙卡那样被背叛的心情望着我的吧。但是,唯独不想被你期待。」
「阿宗。。」
并没有停下来的陆山继续说着。「不想一直被你仰望着,不想你一直注视着我手中的笔,我要你看着的,是我这个平凡的人,仅此而已。」
「诶?」田名边吃了一惊,抬起眼睛看着他。
「嘛,所以每次下不了笔,也挺困扰的,呵呵。」陆山拢了拢自己的头发。
「阿宗,我。。」
「不过呢」陆山轻轻的笑着,「治朗,你其实可以直接问我的吧?」
田名边没有回答,只是偏过头看着窗外。
天幕渐渐变成深色,能看见星星。
「有时候,这样怀疑我的你也挺让人在意的。」
田名边偏过脑袋,看着陆山,没有说什么,只是眨了眨眼睛。
「不是想你注视着我,而是我们向着同一个方向而已。」陆山小声的自言自语。
沉默了几秒钟,田名边叹了口气。
随即又像是确认什么一样,他微笑着揉了揉陆山的头发。
「治朗,除了这件事,你恐怕还有说不出口的话吧。」
「。。。」田名边瞬间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有些难为情又低下头。
「嘛,算了。不过,我都是知道的哦。」有点得意的,陆山凑到田名边面前这么说。
田名边忍住笑摇了摇头,从包里拿出一本薄薄的书。
「如果真的有什么话要说,那么就是 买下它吧。」
「啥?」
「两百元。」
「。。。」
「都是因为你,被一年级小鬼摆了一道呢。」田名边揉了揉鼻子,笑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oc很严重什么的,我也知道。。
写这种清水小故事已经是我的极限了。但是写这篇意外的轻松>_<
第一眼看到陆山的时候觉得很有宝井理人笔下人物的感觉,看到最后他转过去对田名边说「辛苦了」的时候,真的感觉被击中了。
非常喜欢田名边。这个角色的性格真的很有趣〜相当吸引人。但是总觉得我抓不住呢。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蝉泡高达

©蝉泡高达
Powered by LOFTER